close

10523779_715201045213685_2007606717413930005_n  

今晨出門前在兒子給的交接袋中發現了一紅帖,上頭沒有寄件人地址,也沒有收件人地址,僅僅寫著大大的【給妳,我的古玥】。

 

 

撕開了可愛的愛心貼紙,翻開了那粉紅色的卡片,卡片中還包著三張照片。看似不像紅帖卻用著像紅包似的大紅色信封,究竟是什麼?!

 

粉紅色卡片中寫著:

 

古玥好久不見

 

從臉書看到你又開始寫文章了 很懷念你的每一篇作品~

 

我沒能加你好友 也不敢點讚 雖然妳真的寫得很好 也把我們每個人的事情記得很清楚 可以知道你心裡還是有我們的

 

我相信當你收到這卡片 我可能又要上妳的文章 我只求你不要把卡片PO到文章裡面就好 PS:照片也不可以喔

 

我期待妳會怎麼寫出我的故事 但是我會靜靜的看 一樣不會點讚也不會分享 因為只有我們知道做酒店不可恥 但是別人的看法真的很恐怖 我想你懂得我的意思

 

我只是想謝謝妳 謝謝你一路的陪伴與教導 我現在真的很好 ()上照片 ~ 謝謝妳 希望我能成為你的成就感~

 

當古玥翻閱照片時,真的超級感動的,馬上知道她是誰也憶起她的種種…………

 

第一次遇到格格的時候,意外顯眼;一頭長髮絲毫不飄逸,燙著像黑人辮子頭的髮型,嬌小的身材卻有著如同混血兒的五官,如扇子般的長睫毛,有著驕傲又叛逆的眼神…..

 

11068322_1094207660595975_1063646679_o  

 

古玥直接伸手摸了摸格格的頭髮:「這不會很傷髮質嗎?!」這是古玥跟她的第一句話。

 

格格轉身一掌拍掉古玥的手,冷冷的看了一眼古玥:「我跟妳很熟嗎?!」接著繼續看著手中的….電話簿?!

 

「啊~不好意思! 只是很好奇而已,不好意思!」古玥也覺得失禮直接道歉了,也驚訝她的反應怎麼這麼大。

 

當時的格格是在古玥之前就到那店家的公關,對她們而言古玥是個菜鳥行政,而且是個不熟悉的、不信任的某個不知道哪裡來的人。其實那時候的古玥確實沒人願意搭話也沒人願意接近,對她們而言"古玥"是非常陌生的人,防備心也就提高了許多。

 

有好一段時間,古玥幾乎無法接近到格格,連談話都不行。大概都只能看到格格的頭皮(因為她只到古玥的下巴),或者問候她的後腦勺。在古玥幾乎已經跟所有的公關都很熟悉的時候,格格依然連正眼都不給古玥的,真的想不起來為什麼?

 

日復一日~古玥依然做著每天的關心與例行公事,不管她是否願意好好跟古玥說話,該做的依然;而她依然用後腦勺問候著古玥,依然用著"瞟一眼"代替任何回應= =

 

莫名的一種無力感,根本不知道原因是什麼:「為什麼唯獨對我用這種態度?!」古玥百思不得其解。

 

那天,有個客人非常粗魯且完全就是來虐待人的,無禮又蠻橫,聽幹部說是對岸來的高官。裡面有6~8個左右的客人,開了威士忌、啤酒、高粱、自備不知道哪來的白酒,當天因為缺小姐,所以裡面只有3個小姐而且全部都混著酒喝~全都是那位不知名的高官主導,而台商們大概也是為了什麼樣的利益隱忍著,露出尷尬又無奈的表情。

 

現場整個忙翻了的狀況,鮮少人有空暇可以每個包廂都去看看,而古玥當下決定脫下西裝換裝成服務生的服裝,打算利用包廂服務的方式,進到各個包廂去看看;此時當古玥走進高官的包廂時,只看到了格格一個人還挺著的,眼神已經開始迷濛,講話已經大舌頭,她的眼神似乎發出了什麼訊號………

 

退出包廂外的古玥立即用對講機急促呼叫:OOO包廂需要支援! XXX幹部請回到OOO包廂!」呼叫了幾次似乎大家都忙著手上的事情分身乏術,身旁的服務生領班怯怯的問:「古玥姊,我可以幫忙嗎?」情急之下雖然公司嚴禁少爺碰觸到公關,但是兩名屍體(醉倒在包廂內)加上格格莫名訊號的狀態下,當機立斷,再度穿上西裝直接進到包廂內跟客人說明後,一一抱出屍體並對著格格點頭示意要她等著。

 

當古玥要抱格格時,格格很堅持要自己走出包廂,依然只是瞟一眼,堅定的抓著古玥的肩走出包廂。當包廂門一闔上,格格瞬間癱軟直接倒地,古玥此時也不考慮格格的想法,便直接公主抱將格格牢牢的抱進懷裡。

 

大家是否跟古玥一樣覺得,此事件後格格對古玥的態度會改變?!

 

答案是 根本沒變!!!!!!!!!!!!!!!!!  (跺腳

 

同事了大約有將近6年的時間,兩個人依然談的不多,但是默契卻一天比一天來的好。不經意的總是會聽到格格較為親密的幹部提起格格的背景與事情,間接的也了解到格格的種種,但是知道倔強的格格肯定不喜歡別人問起,所以這些種種也就只是放在心裡。

 

她父親是個漸凍人,雖然有兄姐,但是兩人都以有家庭為由將所有的負擔推給了格格;母親因為中風後也倒下了……..這些龐大的醫藥費以及生活費外加看護的費用讓一個小女孩如何一人扛起?!

 

不知何時,格格的母親睡夢中離世了,之所以沒發覺是因為她依舊後腦勺招呼著古玥,沒有看過她的眼淚。

 

不知何時,格格的兄姐辱罵了…..說她是個犯賤的女人,不肯認她,請她以後別往來。

 

不知何時,格格的父親決定去住養護中心,說是能減低格格的負擔與體諒格格的體力…….

 

不知何時,格格的父親去陪伴了母親………..

 

每天都下午3點就出現在公司的身影竟然沒出現,這是第一次古玥在週日以外沒見到她,正當想著為什麼還沒看到人之際,古玥第一次接到她的電話:「幫我請假幾天,謝謝!」無法讓人辨識的情緒與語氣,當下古玥也反常的沒有詢問原因,僅回答她:「好的!可以上班前打電話給我。」

 

這件事情發生在古玥認識她的第三年,她第一次請假。她是個就算有全場也會進公司的女孩、她是個很懂得分配時間的女孩、一周七天裡面只有休息一天的女孩、她是個不隨便提起私事的女孩、她是個不太與其他女孩一起出遊的女孩、她是個只讓古玥看到一次喝醉的女孩……..

 

這一年,她將黑人捲捲頭給離子燙了,長髮飄逸了~

 

這一年,她搬離老家,自己在外面租房子了。

 

這一年,她去上服裝設計課程、英文課程……….

 

爾後的日子裡面,她從一周上六天班轉為四天班,每天都是全場但是不進公司了~

 

每周領薪水的日子會見到她,每周就這麼一次。

 

這樣的日子持續了約莫2年半,收到了格格的離職單,這次她正眼盯著古玥:「給我妳的祝福~!

 

「存了多少錢?! 計畫要做什麼了嗎?!」古玥關心的問著。

 

「我知道妳靜靜的看著我,我知道妳守護著我,妳開會的每一句話我都記在心裡頭,放在腦海哩,也實踐著,現在我只需要你的祝福。」

 

第一次看到了格格紅著眼眶的樣子,古玥只是靜靜的抱緊著她:「辛苦了!我祝福妳!」輕輕的在她耳邊耳語,也聽到她的啜泣聲,此時只能無聲的緊緊抱著,讓她的淚流在古玥的西裝上。

 

三張照片中還包含了一張名片,一間自創品牌的服飾店名片,上面有著地址、電話、網站、以及設計師的名字;一張照片記錄著她舉著雙手在某個海灘跳躍著;一張照片有著她的鬼臉以及背景是她現在的窩,溫馨又漂亮的窩,那沙發、窗簾、整個客廳的擺飾、還有一隻小狗亂入;一張照片是她在自己的店裡面,照片中背景似乎勝過自己,只有略略的露出那光亮的額頭以及滿滿的店鋪。

 

格格~我祝福妳!!!

 

 

(夢想投稿)
認識古玥 玥世界粉絲專頁
古玥聊聊天
贊助店家
blog-banner-2-1-1
 贊助店家
白雲

 

arrow
arrow

    march20150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